小七 发表于 2013-10-9 23:39

越来越不敢认了。这套福寿康宁是真是假?

越来越不敢认了。这套福寿康宁是真是假?

清风 发表于 2013-10-9 23:40

这个是新的。

小七 发表于 2013-10-9 23:44

谢谢清风兄指点,背面看起来很假,只看前面好像做的还不错。

小七 发表于 2013-10-9 23:45

应该是铸造的

清风 发表于 2013-10-9 23:47

你看帖的款字,这类帖焊的款的,以前的老法是,先在一银片上打上款,再剪下来焊到做好的银字背面,你看有接焊的痕迹吗?实物是没有的,完全和字是一体的。当然还有几个致命的破绽,没必要给仿制者一一点出来。

小七 发表于 2013-10-9 23:50

这类仿品可能用的是以前的模具吧?

斜月半窗 发表于 2013-10-9 23:53

新的 这套 被 翻过了
清风兄 说的 没错

清风 发表于 2013-10-9 23:53

http://www.3d9r.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48991看这个帖焊的款,焊药都不是纯银,所以也最易起起铜锈。

不懂 发表于 2013-10-10 00:27

都点穿其实也没什么,无非增加点作假难度而已,不过低端东西追求的就是数量,利润,

不会去高仿的:]36),


这套东西好几年前就在江西,安徽等地古玩市场出现了,不少还被缝到老帽子上增加迷惑度。
而且还有镏金的。


要鉴别其实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普及古代制作工艺步骤:]11)

强巴央宗 发表于 2013-10-10 00:42

跟班儿学习!可是看半天,我还是白痴:]45)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越来越不敢认了。这套福寿康宁是真是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