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luo2 发表于 2013-11-9 22:57

请珊瑚和点翠大大们帮我掌掌眼, 谢谢哦。

最近买的两件,一贯我的方向, 都是外销银。有点拿不准的说。 所以请帅哥美女来给我这个小菜鸟掌掌眼啦, 感谢感谢。

第一件是一对点翠的小花簪。 个人感觉是解放前后出口的(不确定), 虽然 卖家也是这么断代的, 总体长7厘米, 花头部分大约3。5 厘米。 感觉是镀金({:soso_e127:}), 无款记,不过杆很软, 估计是纯银。点翠很完整, 希望是真的点翠了。 图片为一对的图, 两个花头的细节图, 和一对的背面图。




lanluo2 发表于 2013-11-9 23:05

还有就是买的一串银花丝团寿镶珊瑚的手链, 有silver刻款, 镶的珊瑚达到牛血红的级别了吗? 个人和卖家都觉得是民国外销, 因为手链的风格不太象Art Deco 的风格, 反而有点上世纪二十年代的Art Nouveau 的那种简约风了 (我瞎猜的 :]41))。图片为整体图,局部细节图, 和背面图。 谢谢大家了。

xlhlgg 发表于 2013-11-9 23:16

哪里是点翠哦,蓝色鸭毛还差不多,太难看了

毛毛尹 发表于 2013-11-9 23:36

点翠不看好。。而且看新啊。。:]49)
以后下手前能不能先问问啊妞。不要冲动 不要冲动
等大神们 回复下哦 。。@不懂
不懂老师我感觉知识面最广了。。呼唤下他来看看

lanluo2 发表于 2013-11-9 23:47

本帖最后由 lanluo2 于 2013-11-9 09:50 编辑

不过会不会是只出口的点翠呢? 所以设计感很现代, 因为我好像在哪个外销大神的blog上看到过这种类似的。

淳淳 发表于 2013-11-9 23:55

本帖最后由 淳淳 于 2013-11-10 00:05 编辑

点翠不看好... 颜色太呆, 沒有彩光。:]85) 这类 "翠毛"在国外货很常见, 但有些像这对的粘毛工艺还不是很差, 也有可能是 "有些日子" 的, 但真正的翠毛制品其实在三十年代后期已经絶跡了, 所以如果有"解放前后"的说法就可能有些奇怪了。不是100%肯定不是翠毛, 但換著是我就不敢下手了, 但个人看, 簪子本身是点翠簪子的, 只不过毛可能是后粘別的。


hxyzhz 发表于 2013-11-10 00:00

我没有亲眼见过染色羽毛。。。虽然图片看着纹理比较粗,但是也有可能放大太多的缘故。。。还是等其他更懂的来判。。。
不过如果是我碰到这样一对,我不太会下手,因为不管是羽毛还是金属品相都太新了。。。。

珊瑚那个,不到牛血红的,你可以网上搜搜图片比较就知道了

淳淳 发表于 2013-11-10 00:06

淳淳 发表于 2013-11-9 23:55
点翠不看好... 颜色太呆, 沒有彩光。 这类 "翠毛"在国外货很常见, 但有些像这对的粘毛工艺还不是很差, ...

我也不太认识仿的制法, 但就个人入手的话, 就是会看到这种的, 才会感觉对版:

高楼上的猫 发表于 2013-11-10 00:23

点翠@知雨亭,他收得比较多,希望楼上的别介意,我觉得点翠毛是新的

hxyzhz 发表于 2013-11-10 00:42

淳淳 发表于 2013-11-10 00:06
我也不太认识仿的制法, 但就个人入手的话, 就是会看到这种的, 才会感觉对版:

懒骡你还别说,你去手工版看看,有个叫虾米的就自己做了一只点翠蝴蝶簪子,比你买的好看多了!我知道那是新做的啊,而且还铜胎呢,可是我非常欣赏其手工艺,而且那是她的第一件作品哦~~ 为了表示对她的支持和赞赏,我专门就买了那簪子。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请珊瑚和点翠大大们帮我掌掌眼, 谢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