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开拍多次的过来者,我可以告诉你,这事情双方都有理由.
卖家:你出得了价钱就是接受呀,什么可以随便放弃,我花了多少时间金钱.
买家:最后一位得标的不要,就要给我,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自己顶价,或者说叫朋友顶价,最后放弃硬找我要下.毕竟这拍卖也没有门槛.
总得来说,自己设个门槛,设个黑名单.鸽子总会有的,看开点.千万不要气,没有必要为别人坏自己心情.{:soso__14232927349091453258_2:}
拍而不买叫鸽子,拍者自拍叫?:]68) :]46)经常遇到。不过大多还是很负责滴。其实啊大家都是成年人,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滴。或者可以说,看好再下手。不要过于冲动才好。以免造成大家不高兴滴样子啦^_^ 拍卖是一种法律行为,在拍买前仔细阅读拍卖行(auction house) 拍卖规则。一旦竞拍,表示竞拍人(bidder)认可规则,契约合同成立。
但一旦竞价被超过(outbid),合同自动失效, 新的契约在最高出价者和拍行之间生成。
由于各种原因,最高出价者(winner)不能履行合同,拍卖行可和第二高竞价者(underbidder)联系,表示接受second best offer. 此时underbidder 接受与否是他/她的权力,在形成新的契约前,不是义务。
拍卖行没权力强迫underbidder履行合同,因为之间的契约已自动解除了,underbidder 不知道winner 和 auction house 之间是何关系,就象上面的同志说的那样,也许是shill bidding 呢。
反之亦然,既便是winner不履行合同,underbidder也不能强迫拍卖行接受他/她的竞拍价,同样是因为以前的契约已自动解除了,拍卖行不知道winner和underbidder之间是何关系,有何交易。
以上是通行作法,谨供参考。:]82) 严世农 发表于 2013-12-7 20:16
拍卖是一种法律行为,在拍买前仔细阅读拍卖行(auction house) 拍卖规则。一旦竞拍,表示竞拍人(bidder) ...
土老师打这么多字费神了。用心良苦啊! {:soso_e163:} {:soso_e160:}
来着.
什么都是两面的.虽然鸽子可恶.但咱卖家拍了个好价钱,对方还及时交易的时候.肯定不拿出来说.
咱只能作到管好自己.鸽子这玩意.之前拍卖版的规定一出.没两天不就改了吗.那一阵为了能去拍卖玩.天天灌水跟那什么一样.所以真心没招.用积分限制,不论怎么样都比较僵化.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