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宋时期的银渣斗!
工艺非常精细,应该是北宋中期的官家之物! 哈哈!看来高古的东西有坎啊!30多位没有回帖啊!来几个瓷器图片! 仿品 不是銅緣的東西嗎?馬甲?不是有坎,是該說的話早已說了,多說反而惹人怨 不是銅緣的東西嗎?馬甲?
不是有坎,是該說的話早已說了,多說反而惹人怨
小維 发表于 2009-7-20 20:01 http://www.silver-china.net/images/common/back.gif
我就是铜缘,因为我在这里没有用“铜缘”注册,呵呵!根本就不存在“马甲”一说!
谢谢“沈老师和小维老师”指正!看来我这个外行的银器水平是很垃圾了!有待提高啊! 古月茗轩原来是铜缘兄啊?那我们曾在杭州吴山下有幸相会过,久仰啊!
人各有专,比得是三寸长短,长短各有利弊,用得其所就好!
不知谁这样问过一剑客,为什么你与高手过招,能把那高手干掉?那剑客坦然说,我的剑短了三寸,两剑对决,倒下的应该是我,而我们剑在鞘内,拔剑而出求对决,我就比他快了三寸! 沈老师客气了!
俺的银器水平还是“幼儿园”阶段,以后还请您“不厌其烦”多多指正!
先谢了! 楼主所贴,撇開紋飾不談,外形根本就称不上渣斗,口太小,肚太大 楼主所贴,撇開紋飾不談,外形根本就称不上渣斗,口太小,肚太大
老范 发表于 2009-7-22 17:15 http://www.silver-china.net/images/common/back.gif
谢谢“老范老师”指正!
这个不是实用的器皿,就纹饰来说,这纹饰里面是有很深的涵意的! 本帖最后由 小維 于 2009-7-25 17:09 编辑
談紋飾想的太深了,先瞭解器型對不對,接下來瞭解這渣斗該怎麼做就知道問題,當廣口渣斗口有接痕,口跟身又有接痕,那就要去思考到不到代(焊接的目的是什麼).....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