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兵2009 发表于 2009-12-15 19:24

明代的簪,为什么只有簪头是黄金的?

vivian1204 发表于 2009-12-15 19:53

:]2)真好啊啊

素喜喜 发表于 2009-12-15 19:58

:]84)

荦荦 发表于 2009-12-15 20:02

对于想显富又财力不足的,这是个好办法,把金灿灿的簪头露出来,银杆插于发中.当然也有全金的簪子啊!

鑫银 发表于 2009-12-15 20:13

这样的现在越来越少了,不错

小維 发表于 2009-12-15 22:17

都開門

安逸 发表于 2009-12-15 23:37

:]7)

老范 发表于 2009-12-16 16:12

簪子全金的,既重又昂貴,簪头包金片就是省钱之道,簪身插头发里,沒人看見,就常用銀銅材料,既輕又省钱。
话说回來,明代銀飾,因为出土之故,几乎多数脆弱损坏,所以我认为,明代完整的銀飾应该价值更高昂!

hj楚楚 发表于 2009-12-16 16:54

请教一下,这对簪的年份到明吗?
我觉得是清早。

hj楚楚 发表于 2009-12-16 17:00

明风很明显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我的明代对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