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多九如收藏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523|回复: 13

请教这面回流背菊花的镜子银表面磨花该如何处理?

[复制链接]

3

主题

26

帖子

2088

奖励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积分
2371
注册时间
2013-2-26
性别
发表于 2013-3-27 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 注册原因写:爱三多老银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宋元宝 于 2013-3-27 14:31 编辑

刚入的一个WH款的镜子,背面是菊花的,挺喜欢。实物还没有到手,看卖家的图片,表面黑色氧化还部分保留,看菊花的风格和做工应该是出口银没有错吧。嘿嘿,如果我看走眼了,麻烦大家一定给我指出啊。

另外一个发帖的目的是镜子的背面有比较多的磨花。买得时候为这个纠结了半天,但是喜欢整体的感觉就还是下手了。现在想请教高手这些磨花该怎么处理?用擦银布牙膏什么的我有点怕不但弄不好还会越弄越糟,不弄的话又好像影响美观。我该怎么办?


整体

整体

款

右面靠近握手的地方有比较多的磨花

右面靠近握手的地方有比较多的磨花

130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奖励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150694
注册时间
2011-10-6
性别
保密
发表于 2013-3-27 15:19 | 显示全部楼层

41

主题

733

帖子

2万

奖励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36126
注册时间
2013-2-1
性别
发表于 2013-3-27 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漂亮的菊花!精美!
两只小飞虫倍添情趣!

磨花的部分是硬伤,应该没法去除吧。除非整体都磨薄一层?
我觉得没关系,老物件有磨痕擦痕、划痕都是正常的,咱不可能奢求全新的。
老包浆也完全没有必要清洗,保留原汁原味最好!
除非包浆很难看的情况。

3

主题

26

帖子

2088

奖励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积分
2371
注册时间
2013-2-26
性别
 楼主| 发表于 2013-3-27 15: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宋元宝 于 2013-3-27 15:42 编辑

谢谢点评和指点。
嘿嘿,我也是看到这么精美大气的菊花而爱不释手,2只小蜜蜂作的也很精巧呢。
我不敢去把磨花弄掉了,宁可留着也不能让器物受到更大的损害。包浆不打算清洗,这个也是老银器的魅力啊。嘿嘿,无论是白花花银灿灿还是黑里透着亮,都各有味道啊。哈哈。

40

主题

640

帖子

1万

奖励积分

版主

Rank: 10

积分
31441
注册时间
2011-6-7
性别
保密
发表于 2013-4-3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宋元宝 发表于 2013-3-27 15:40
谢谢点评和指点。
嘿嘿,我也是看到这么精美大气的菊花而爱不释手,2只小蜜蜂作的也很精巧呢。
我不敢去 ...

贴花不错,银器之包浆者,氧化也,银糕轻轻擦之,亮而美也。

12

主题

366

帖子

1万

奖励积分

银牌会员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6370
注册时间
2012-5-1
性别
发表于 2013-4-3 12:5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眼熟的镜子!

559

主题

4709

帖子

1万

奖励积分

认证会员

Rank: 10

积分
87173

三多讨论版版主三多九如专家

发表于 2013-4-3 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觉得眼熟
我的淘宝小店
电话微信:13890288622

30

主题

4736

帖子

2万

奖励积分

超级版主

弆韵斋·召苏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90112

三多九如专家贵宾

注册时间
2011-6-7
性别
保密
发表于 2013-4-3 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22:}先上10000目抛光膏,然后再用软布拼命擦?
微信:suoluomi8888  闲鱼:古老的蜜

3

主题

26

帖子

2088

奖励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积分
2371
注册时间
2013-2-26
性别
 楼主| 发表于 2013-4-10 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nutshell 发表于 2013-4-3 15:45
先上10000目抛光膏,然后再用软布拼命擦?

谢果老指点,后来卖家帮我擦了一下,我看看还行,就没有再自己弄。
另, 果老您3.17的东西到了么?我还在翘首期待我的royal mail。

3

主题

26

帖子

2088

奖励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积分
2371
注册时间
2013-2-26
性别
 楼主| 发表于 2013-4-10 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美人橙 发表于 2013-4-3 12:58
好眼熟的镜子!

嘿嘿嘿,发帖的时候我镜子还没有到手,直接搬了卖家的图片。估计坛子里不少同志会觉得眼熟吧。

实物很大很重,感觉当时用这个的人得手臂力量足够才行,我都觉得可以当红太郎的平底锅用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三多九如收藏网 ( 浙ICP备07032836号 )

GMT+8, 2026-6-24 02:49 , Processed in 0.137727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