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多九如收藏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dannyc

杯具党--招生中

    [复制链接]

142

主题

5251

帖子

3万

奖励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118630

三多讨论版版主三多杰出贡献者三多九如专家贵宾

QQ
注册时间
2009-6-7
性别
发表于 2013-7-27 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陈 于 2013-7-27 11:44 编辑

童老 是另一种套路,属工程估算法。需要两个假设条件,即底径和壁厚。在假定底径为107mm、厚度为1mm时,按有底圆柱筒表面积折算重量为472g。

如果按实际底径(考虑外沿突出2mm,按78mm取值,厚度不变),按有底圆柱筒表面积折算重量约为327g。

实际为有底锥筒(上口直径按70mm取值),厚度仍然假定为1mm,则杯体重量约为316g。从圆筒到锥筒的余料只有11g,显然不足以做把手。
初步测量,把手可以等效为端径分别为17、7mm,长度为140mm的锥筒,厚度按0.5mm计(单层减半),折算重量约为26g。
上下口沿环,等效外径分别为82、74mm,切面半径2mm,实心,折合重量约为10克。总重=316+26+10=352g

淡老 山人自有妙法,给出350g的答案非常接近实际重量。
严老 扫一眼的经验+心理揣摩大法,给出11~13toz的中位重量也很接近实际重量。

结论:这个杯子的等效壁厚约为1mm,把手厚度略大于0.5mm。对KHC类似的早期CES,用料都相当厚重,也是十三行时期CES的一个基本特点。


P1070333.jpg

评分

参与人数 1奖励积分 +5 收起 理由
夏墨兰 + 5 学习了!

查看全部评分

银民公仆

24

主题

3712

帖子

2万

奖励积分

专家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78499

三多杰出贡献者三多九如专家

注册时间
2010-11-10
性别
保密
发表于 2013-7-29 04:15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陈 发表于 2013-7-27 11:25
童老 是另一种套路,属工程估算法。需要两个假设条件,即底径和壁厚。在假定底径为107mm、厚度为1mm时,按 ...

我的"一眼扫"也是瞎扫胡扫祥林扫,误打误撞,让陈老见笑了
我原以为壁厚只有0.8毫米,1mm听起来薄,实际上能到1mm相当厚了,有的盘子党党员都达不到。
不过区间猜测是我的一贯风格,给别人留有余地,就是给自己留有余地,善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 ...

评分

参与人数 1奖励积分 +30 收起 理由
apsaras + 30 牢牢记住了 *^__^*

查看全部评分

老土, 严世农

82

主题

2578

帖子

3万

奖励积分

版主

Rank: 10

积分
69993
注册时间
2008-4-15
性别
发表于 2013-7-29 13: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严老连获奖感言都发表过了姜还是有盐的辣啊:)
丹老不愧是创始人,不着一字,尽得风流
陈老点评知识点丰富,工程估算见笑了,多年习惯要求思路比结果重要而已,很难改,能估对一毫米已经乐S我了,至于底径,下次我可能会找更可靠的样本求均值
岭树重遮千里目 江流曲似九回肠

2

主题

437

帖子

3万

奖励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37486
注册时间
2011-7-6
性别
保密
发表于 2013-7-30 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oxex 于 2013-7-30 10:42 编辑

入党报道来了,我的杯子总是照不好,重新拍了一下,还不是很满意,太"杯具"了。大家将就看了,看来需要高手老师指点一下。

1

1

2

2

评分

参与人数 3奖励积分 +60 收起 理由
锦桐 + 30 开门精美,传说中的斐氏杯
apsaras + 20 Yea !!
布列塔尼 + 10 又见到了,热泪盈眶啊

查看全部评分

142

主题

5251

帖子

3万

奖励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118630

三多讨论版版主三多杰出贡献者三多九如专家贵宾

QQ
注册时间
2009-6-7
性别
发表于 2013-7-30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foxex 发表于 2013-7-30 10:38
入党报道来了,我的杯子总是照不好,重新拍了一下,还不是很满意,太"杯具"了。大家将就看了,看来需要高手 ...

这种工艺在CES上稀见。
照片已经照得不错,用光较好,聚焦差一点,锐度不高。我感觉对比度偏弱(每个人可能有自己的风格)。图片四周留白太少,显得拘谨。
稍作处理后的效果:


103712r6s9z97778bqbpg3.jpg

评分

参与人数 3经验 +25 奖励积分 +20 收起 理由
美人橙 + 10 人物生动,丰富!
dannyc + 25
apsaras + 10 这处理后的效果真出神入化!

查看全部评分

银民公仆

23

主题

280

帖子

1万

奖励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23347
注册时间
2010-3-1
性别
保密
发表于 2013-8-1 06:00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多打打杀杀了, 来个生活型。
1.jpg 2.jpg 3.jpg 4.jpg IMG_1747.jpg

点评

好温馨。看着舒服!  发表于 2013-8-1 19:06
这个喜欢,好惬意啊  发表于 2013-8-1 12:52
LYP
和谐气氛好!  发表于 2013-8-1 08:44

评分

参与人数 1奖励积分 +20 收起 理由
apsaras + 2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159

主题

6026

帖子

4万

奖励积分

贵宾

Rank: 10

积分
137960

三多讨论版版主贵宾

注册时间
2010-5-8
性别
发表于 2013-8-3 17: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上个本土党员吧。。。。。。
DSC04890.jpg
DSC04898.jpg
DSC04901.jpg
DSC04905.jpg
DSC04906.jpgfd.jpg

评分

参与人数 1奖励积分 +50 收起 理由
apsaras + 50 喜欢!

查看全部评分

在中西文化的碰撞中捕捉耀眼的闪光

22

主题

187

帖子

1万

奖励积分

银牌会员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7823
注册时间
2012-12-7
性别
保密
发表于 2013-9-7 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没有杯子,可以申请预备党员吗?

24

主题

3712

帖子

2万

奖励积分

专家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78499

三多杰出贡献者三多九如专家

注册时间
2010-11-10
性别
保密
发表于 2013-9-11 06:24 | 显示全部楼层
yangzhongying 发表于 2013-9-7 13:49
我没有杯子,可以申请预备党员吗?

“人生的杯具,不在于拥有了神马,而在于失去了神马。”

写在老土入党申请书之前... ...
老土, 严世农

24

主题

3712

帖子

2万

奖励积分

专家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78499

三多杰出贡献者三多九如专家

注册时间
2010-11-10
性别
保密
发表于 2013-9-11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悲剧之一:

象我一样,明明是个老东西,p股上却盖个章, “大新”

brand new.jpg
老土, 严世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三多九如收藏网 ( 浙ICP备07032836号 )

GMT+8, 2026-6-25 06:05 , Processed in 0.179731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