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记铺 发表于 2012-7-20 22:26

本帖最后由 苏记铺 于 2012-7-20 22:27 编辑

所以知道不看背面不能确定。苏兄的镯子是管状密封的,所以看不到背面,因此不能证明就是剔的。

你好0509 发表于 2012-7-20 22:35

这几张照片其实可以说明是剔底的了,开窗里面的图案,可以说明这个问题,原理和剔铜一样,没有什么区别,剔铜公认有这个工艺的,胡文明风格和乾隆造办处的东西已经说明问题,一样的工艺,基本一样的图案,一样的风格,不明白为什么到了银器上就没有剔底了

苏记铺 发表于 2012-7-20 23:08

有图有真相,剔底银工艺存在是毫无争议的! (借用free先生图)

SUNNY三年 发表于 2012-7-20 23:55

苏记铺 发表于 2012-7-20 23:0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有图有真相,剔底银工艺存在是毫无争议的! (借用free先生图)

不知中國民間何時開始用電?

jiajia888 发表于 2012-7-21 00:27

本帖最后由 jiajia888 于 2012-7-21 00:41 编辑

谁说的剃底这个词?剃底的好看吗?剃底的能多卖钱吗?争论的目的是什么?和高浮雕的手法有什么区别?和铲地,铲花的有什么区别? 我认同欣赏铲花的工艺!前段时间又听说了剃花这个词,太雷人了!! 我本人倒是觉得这手镯粗糙些,欣赏不来。;P    非说它是剃底,按字面意思,凹的地方就是用刀挖走的,无非就是说做这手镯费工。就算是剃走的,又怎样?能做到和钱币雕母那样,字口清晰,边缘整齐也算你剃的有功夫,有水准!    为什么这样做? 为好看?可即费工又难看{:soso_e120:}

此地无银 发表于 2012-7-21 00:38

哎呀 可惜银子有含量问题 要不可以通过物理测试

我也认为是用大 小不同的錾子来操作的 那么 錾进去 本身重量没有流失
如果纯剔地 雕 那么重量会减少

苹果派 发表于 2012-7-21 01:03

不管有没有这种工艺 我都最爱剔底

jiajia888 发表于 2012-7-21 01:10

本帖最后由 jiajia888 于 2012-7-21 01:11 编辑

讨论是否剃底有什么意义?我倒是关注手镯上的花美不美?我不会去看是什么底子?这种底子好看吗?就算是讨论手镯的制作工艺,一个手工活就足够了,非模压。手工的无非就这几种常见手法,錾,刻,雕,铲 ,锤碟再要添一个剃,我觉得也无可厚非,铲和剃有什么区别? 一个雕字就全概括了啊。无非就是一个动词而已,难道还要发明一个挖工吗?:lol

银河浣钗 发表于 2012-7-21 07:35

:)

似有若无 发表于 2012-7-21 11:00

不管啥工,LZ的ZZ 很好看,喜欢
页: 1 2 [3] 4 5 6
查看完整版本: 剔底工艺的存在{42楼新上剔地挖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