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wyi 发表于 2009-12-2 12:53


印铸局在篆刻界是很知名的,因印铸局铸刻官印和政府颁发的证章、奖章,而在老银界面生,需要澄清。
关于印铸局正确结论如下:
1. 清代印铸局只存续1年。
2. 民国北洋政府的印铸局存续到1928年。
3. 蒋氏国民政 ...
小陈 发表于 2009-12-1 17:11 http://www.silver-china.net/images/common/back.gif

谢谢陈兄的澄清。民国奖章也有银质烧蓝,或许与印铸局款的银器有渊源?

小陈 发表于 2009-12-2 13:41

本帖最后由 小陈 于 2009-12-2 13:55 编辑



谢谢陈兄的澄清。民国奖章也有银质烧蓝,或许与印铸局款的银器有渊源?
samwyi 发表于 2009-12-2 12:53 http://www.silver-china.net/images/common/back.gif
客气了。我口无遮拦,如有得罪,敬请原谅。
奖章常用金、银、铜材质。民国期间,印铸局制作过大量的奖章,银质的奖章为数不少。这是它的主营业务之一。
可以猜测印铸局拥有当时国内很好的压铸和锻造设备。同时奖章也用珐琅彩,印铸局的珐琅彩工艺在当时也应该是上乘的。
如果铸造和珐琅技术都不错,在某个时候,出于某种目的,制作一些银胎珐琅彩器物,也在情理之中。

陈小天 发表于 2009-12-3 04:33

$760! outrageous!!!


我也觉得那个手链的价格已经太离谱了。虽然很漂亮,但毕竟是近代的。本来还想拍一拍,现在看来他们家的东西都只能看看而已了。
楼主你从哪看到他们从拍卖会上拍到这些东西的?有专门的拍卖会介绍网站吗?
kiki_y 发表于 2009-12-2 11:31 http://www.silver-china.net/images/common/back.gif

kiki_y 发表于 2009-12-3 10:59

$760! outrageous!!!



陈小天 发表于 2009-12-3 04:33 http://www.silver-china.net/images/common/back.gif


我也看到了,拍下来的是i******e这个人,MS也是玩老银的,拍了不少东西,很多东西都是高价拍去,好有钱呀。。。不知道是不是三多的?

陈小天 发表于 2009-12-3 11:48

EBAY上应该看不出谁拍到的东西啊?
你怎么能看到他拍过的东西?
现在他要花大价钱抢另一只啦... 一对$1500, 快赶上银器的价了...不过一对的外销手镯倒也是很少见的...





我也看到了,拍下来的是i******e这个人,MS也是玩老银的,拍了不少东西,很多东西都是高价拍去,好有钱呀。。。不知道是不是三多的?
kiki_y 发表于 2009-12-3 10:59 http://www.silver-china.net/images/common/back.gif

素侠居 发表于 2009-12-3 19:33

EBAY上买卖发货啥的不用报关吗?这些也算贵金属吧。

陈小天 发表于 2009-12-4 03:18

看各个国家的规定了。我都叫卖家写“衣服配饰”...
EBAY上买卖发货啥的不用报关吗?这些也算贵金属吧。
素侠居 发表于 2009-12-3 19:33 http://www.silver-china.net/images/common/back.gif

你好0509 发表于 2009-12-4 13:01

本帖最后由 你好0509 于 2009-12-4 13:04 编辑

看看这个款(0509兄提供的)
327895
大家看看是否可以有以下疑问:
1)看起来和普通银楼款没有区别,地名-楼名-成色。至少没有皇家的气度。
2)款几乎占全了器物底部,可以想象此器很小。
3)既然是造办处,再 ...
小陈 发表于 2009-11-30 22:35 http://www.silver-china.net/images/common/back.gif
朝廷的内务府下设有造办处,又称内务府造办处,这个造办处是专门供宫廷皇家御用的。会不会是这样才叫内造办呢。在当时来说,民间的无论是任何作坊的名字或者任何银楼等等,都不允许其名称和官家的机构名称是类似的,而这个款开门,我个人觉得是造办处的款无疑,大家在讨论下

老顽童 发表于 2009-12-4 22:40

宫庭的东西少碰,太监碰过阴气十足。:]76)

无畏 发表于 2010-2-1 15:29

:]4)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查看完整版本: SUPERSHRINK哪来的那么多好东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