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陈 发表于 2009-11-24 13:12

本帖最后由 小陈 于 2009-11-24 13:17 编辑

近代银器,不存在和瓷器类比的官窑和民窑。
首先民国无皇室。最晚的是溥仪的伪满洲国,登基皇冠还是沈阳萃华做的,技术支持是北京志成,没有人会认为沈阳萃华或北京志成是官作。
晚清皇室用的金银器,现在故宫里应该有不少,但到底有多少没有完整资料可查。这些DD,是谁做的呢,保不齐就是北京或天津城里的银楼做的。从现有的资料看,没有发现有“造办处”款的器物,也没有发现哪家银楼曾被定为清宫专用银楼。反而,从一些资料上看到,慈禧用的饰品也曾在北京东四牌楼(银楼聚集的地方)某民间银楼定做的,从某侧面反映清宫并无太好的金银匠。因此,就晚清而言,金银器也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有官作。

收藏快乐 发表于 2009-11-24 21:49

还没拍出来呢。。。我猜要上两千。。。
陈小天 发表于 2009-11-24 03:02 http://www.silver-china.net/images/common/back.gif

两千美还是欧?
银器我就是喜欢这种精美而且实用的东西,我要是拍了明天早餐泡CAPPUCCINO就用这个了:]39)

收藏快乐 发表于 2009-11-24 21:51

近代银器,不存在和瓷器类比的官窑和民窑。
首先民国无皇室。最晚的是溥仪的伪满洲国,登基皇冠还是沈阳萃华做的,技术支持是北京志成,没有人会认为沈阳萃华或北京志成是官作。
晚清皇室用的金银器,现在故宫里应 ...
小陈 发表于 2009-11-24 13:12 http://www.silver-china.net/images/common/back.gif
学习。。。

77 发表于 2009-11-24 22:25

自己喜欢就是心头好。有差异才有价值,不然我相信你是亿万富翁钱也不够用大家都抢一件东西的话。所以……

素侠居 发表于 2009-11-24 22:56

确实漂亮呢是那种外销的欧洲风味的感觉细图看着又是中国传统风物有意思{:3_240:}

kiki_y 发表于 2009-11-29 17:51

这个壶是漂亮,估计肯定要上千的。哎,翻他的评价,有人花几十,几百就买到好东西了,真好运啊。不知道几时能被我碰到。:]33)

陈小天 发表于 2009-11-30 01:12

好东西是层出不穷的, 现在心情也平静啦,还是攒点儿钱买过年回家的机票更现实哪...

你好0509 发表于 2009-11-30 06:14

本帖最后由 你好0509 于 2009-11-30 06:25 编辑

41# 小陈


陈兄,我那对官款的银粉盒你还有印象吧,那件就是官造的,很多朋友看过,包括您,您也觉得是开门官做的银器,款为印铸局,这说明官做得银器是有的,但是数量很少,另外,造办处也有做的,我曾经看过这样的,款我也有,现在发上,大家学习,另外慈禧太后有件银的粉盒,款也是官款的,我见过一些实物资料,包括本人手里也有,所以说清晚民国银器不存在官做和民做的说法有点太武断了吧,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你好0509 发表于 2009-11-30 06:20

相信楼上这个款也是开门的吧,还有本人的银粉盒,这个款爷可以说明,请见链接http://www.silver-china.net/viewthread.php?tid=70010&extra=page%3D1%26amp%3Bfilter%3Ddigest

你好0509 发表于 2009-11-30 06:24

还有就是刘玉平写的银器书,其中有件小银盘也是造办处的,另外本人也见过一些,我有朋友也有官款的银器,不过官款的银器确实很少,我觉得是因为当时社会动荡的原因,当时银器也确实很多是官家叫民间做的,因此官款的银器不成系统,存世量及其稀少,市场上更难得一见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查看完整版本: SUPERSHRINK哪来的那么多好东西啊?